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5-19 08:49:3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丁一鸣 常河   编辑:何鸿飞

  5月17日下午,一支头戴护士帽、身着护士服的队伍飞奔在安徽省六安市街头,这一幕被路人纷纷拍下。


  原来,当天六安市开启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皖西卫生职业学院裕安校区的260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学校的组织下,奔赴社区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网友评论:“一群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努力向前奔跑!”“不问他们以后会不会从事医疗工作,但这一刻他们是战士。”“记住你们还是孩子的时候,也上过战场。”“最美00后!”……

QQ截图20210519084721.png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梁国金表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对我校格物至德、仁术济世校训精神的最好诠释!”

  “考虑到疫情期间不能集中乘车,辅导员老师带着他们集体步行前往一处集中地点,当时路过一处红绿灯,队伍跑步通过。”皖西卫生职业学院裕安校区校长段炼介绍。

  六安突发疫情后,学校从2400名学生中遴选了护理技能较好的260人参与支援,其中男生20人,其余都是女生。

  “学生报名都很积极,没有选上的同学,有的还哭了。”段炼说。随后,校方对这些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之后派往全市的各个社区。

  据悉,5月17日,六安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六安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救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