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农村公路建设开启“畅通模式”

时间:2021-05-19 08:53

  六安市农村公路通达里程22227公里,位居全省第一。

  畅通“旅游路”。围绕红色游、乡村游、自驾游,统筹公路建设和旅游资源开发,打造“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山湖旅游大道”“环万佛湖旅游公路”“红岭公路”等一批“最美公路”“最美旅游环线” 等品牌旅游线路,连接起沿线红色人文景点和特色风景区,形成了点、线、面的区域旅游新格局。

  畅通“致富路”。公路建设紧密结合现代农业发展,串联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康养基地等产业带。全市农村公路连接起200多个各具特色的如草莓、稻虾、茶叶、板栗、富硒农产品等生产基地,有力促进了农业产业化和产业扶贫。

  畅通“民生路”。建成县级物流中心9个,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48个,村级综合运输服务点1839个。全市7个县区、130个乡镇、1810个建制村均开通了公交车(含预约响应式),全面建成全域公交网络体系,惠及群众约500万人,每年为广大群众节约出行成本约4.8亿元。

来源:六安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