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八到”举措落实落细精准防控梧桐嘉苑小区封闭管控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肯定

“八到”举措落实落细精准防控
梧桐嘉苑小区封闭管控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肯定

时间:2021-06-01 09:05

  为精准加强隔离封闭小区规范化管控,裕安区鼓楼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人文关怀,不断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该街道梧桐嘉园是此次疫情管控的全封闭小区,封闭后坚持“足不出户、重在服务”理念,探索“八到”管理经验,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点赞。

  分工明确到人。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成立值班值守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服务组、环境消杀组、心理疏导组、应急处置组、楼栋包保组。

  人员值守到点。封闭小区外围,设值班卡点2处,24小时轮班倒。一处由公安干警、执法大队值守,一处由专人登记、接收、传递物资,并设置物资消毒区;小区大门内设置防控缓冲带,划分网格楼栋,由专人负责配送、传递物资到户;设置物资保障、医疗服务、心理疏导和应急处置台,专人负责。落实区直机关志愿者包保楼栋工作责任制,志愿者担任临时楼栋长,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温馨提示居民,及时制止超范围活动等行为,确保居家隔离者“足不出户、人不下楼”。

  物资配送到边。参与防控的志愿者在各自包保楼栋里入户建群,在微信群里落实居民推送的生活物资清单,并在包保楼栋户子家门前张贴超市二维码和包保人员电话,方便不同群体采购物资;对网上采购和居民亲戚朋友直接送来的生活用品和物资,按“小区门口接单-隔离线消毒-做好防护配送-不接触取物”的程序,由志愿者全程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到位。

  上门服务到家。在生活物资配送上,由居民线上点单,志愿者接单、派单、送单,搞好“跑腿”服务;对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孕妇、精神病人等生活不便的特殊群体,医务人员、志愿者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同时上门量体温、送医送药、生活困难慰问,帮忙买菜送菜,解决后顾之忧,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用心用爱传递温情。确保居民生活不受疫情影响,做到隔离不隔爱,封闭不封心,有温度落实管控。

  健康监测到位。在小区内设置医疗服务台,在各楼栋单元设置健康监测登记处,上门向每户发放体温表,引导居民自测体温,在微信群里上报体温情况,专人负责,建立健康监测台账;如遇重症病人救治等紧急情况,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做好详细登记和医治跟踪服务。

  环境消杀到角。裕安区人武部民兵消杀专班每天在小区垃圾箱、楼梯扶手、室外公共部位消毒消杀,在确诊单元楼道每天多次开展喷洒消杀,擦洗楼道公共扶手,实现小区消毒消杀全覆盖,龙马环卫公司还专项清运处理确诊楼道居民生活垃圾,确保环境卫生干净安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纾解疏导到心。六安市启明社工服务中心在小区设立心理疏导处,通过电话、微信、现场设点等方式与居民建立联系,疏导安抚居民和学生情绪,调整心态,舒缓精神压力,缓解近段时间因隔离所产生的心理紧张、失落、焦虑等情绪,积极助力抗疫。

  责任落实到肩。各工作组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包保,“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担子”,做到任务明确、职责明晰、责任压实、层层给力,确保思想到位、保障到位、处置到位、服务到位、细节到位、管控到位。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鲍远锋 程传军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