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持续推进实施健康六安和全民健身战略

时间:2021-06-02 09:00

  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补齐健身设施短板,不断满足六安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加强项目谋划。年初谋划了六安市金水湾生态体育公园项目,计划结合淠河总干南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注重生态保护,遵循绿色、低碳、环保原则,打造占地44.5万平方米具备多功能健身设施的生态体育公园,进一步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

  完善投入机制。2021年已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1780万元,落实地方配套资金1750万元,用于支持六安市体育公园建设。在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指挥棒”和“药引子”作用同时,综合运用财政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多种资金渠道,解决项目建设资金,从而充分调动多方参与积极性,促进六安市全民健身发展的长效机制。

  丰富健身市场供给。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场馆建设和运营管理,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完善六安市城镇健身休闲基础设施网络,充分合理利用公园绿地和城市空置场所,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社区健身休闲设施,形成城市10分钟健身圈。

  发展大别山运动休闲产业。依托大别山山地资源和湖泊资源,加强水、陆、空特色健身休闲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大别山国家风景道、大别山特色步道系统和自行车路网建设,重点建设一批山地户外营地、徒步骑行服务站、自驾车房车营地、运动船艇码头、航空飞行营地等。

来源:六安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