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柔肩扛大爱

时间:2021-06-04 08:59

  疫情期间,信德时代广场小区四期的居民总能看到一个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熟悉身影,她每天争分夺秒地奔波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和居民楼中,已记不清一天要走多少步路、敲多少次门,这就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身影”的六安市女书法家协会志愿者蔡荔。

  “你现在还不能出来,现在封闭起来是为了以后更好,别着急,慢慢来。”微笑的面庞,甜甜的话语,总是能让焦躁的人心安定下来。正在耐心疏导封闭群众的蔡荔,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带领协会的女同胞们始终奋战在社区防疫的最前线。

QQ截图20210604085754.png

  为社区居民运送防疫物资、张贴防疫海报、奔走在小区内的各个疫情防控卡点……忙碌不休的蔡荔看着永远精神满满,但很少人知道她刚经历了一场手术。“我们志愿服务是5月19日开始的,由于刚动过手术,在家休养了一个月,在接到女书协的号召动员后,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想出来帮帮忙。”虽然在家人眼里她是需要照顾的人,但在执勤点里,她是最忙碌的人。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5点半,志愿者负责接、送群众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同时每天两次负责在群里通知大家量体温,登记里面群众的体温记录。“因为之前在医院工作过,所以我在群里还发一些,如何正确测量体温的温馨提示,让体温测量更加准确。”

  “今天我和你们一起去入户,我身体没问题的。”“身体还好吗?不行就请假吧!”同事和亲人纷纷劝说她要保重身体,不要过于劳累,但蔡荔仍坚守前线岗位。“社区工作量很大的,看到大家那么辛苦,我也要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解封当天,居民纷纷在业主群里发“感谢这段时间社区和志愿者们的付出。”“大家辛苦了,终于出关了。”等感激的话语,蔡荔一条条看下去,不觉湿了眼眶,“这是一场特殊的缘分,虽然很危险很辛苦,也有牢骚和委屈,但是每当看到大家发送来感谢的话,还有人给我们送水果,都让人觉得好暖,所有的累和苦在那一刻都是值得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在蔡队长的带领下,市女书协姐妹们克服困难逆流而上,半个月的值班坚守换来了妇联、社区、居民、社会的一致好评,齐云社区也送来了红红的锦旗,感谢大家的无私付出,和在疫情面前不畏风险、知难而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奉献精神。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宋金婷 王丽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