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全力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时间:2021-06-04 09:11

  6月2日,六安市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约谈会,对去年以来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低的3个县区进行了约谈。副市长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通报了金安区政府、舒城县政府、霍邱县政府行政应诉情况,与会行政机关负责人围绕本辖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做了交流发言。

  郑刚指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行政诉讼法》规定的法定职责,是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的重要举措,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环节。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从服务人民、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下一步,出庭应诉率低的县区要在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系统剖析原因,专题研究行政应诉工作、加强行政应诉知识学习培训、建立明确的责任机制,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从加大考核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着手,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严格按照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100%的要求,切实把六安市法治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杨子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