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2021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启动

时间:2021-06-08 10:14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全面掌握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管理情况,健全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进一步提升劳动保障监察主动执法效能,六安市决定于6月至8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书面审查对象为六安市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以及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审查内容为用人单位2020年以来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审查将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查的方式进行。用人单位可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进入“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模块进行网上申报。在书面审查基础上,人社部门将结合日常巡查检查、举报投诉专查、专项检查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其他有关工作,对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按初步评价、征求意见、社会公示、复核评定等程序,评出A、B、C守法诚信等级用人单位,同时,择优推荐“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候选名单。

  据了解,六安市将进一步强化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结果的运用。对被评价为劳动保障诚信A级的企业,一年内在当地行政区域内可以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人社政策方面予以扶持。对审查中发现的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将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拒不接受审查、隐瞒虚报审查材料的,将依法予以处理。另外,未参加书面审查的用人单位,原则上不得享受六安市人社部门各项激励政策。(何家龙 储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何家龙 储勇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