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21-06-09 10:01

  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推进水环境治理、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8日上午,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十三五”以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十三五”末,六安市年优良天数310天,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11个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标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合格率均为100%,6大库区水质总体优良。实现了126个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完成了629个省级美丽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及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2019年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和信访件已基本上完成整改销号。金寨县、霍山县被分别命名为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霍山县、舒城县获评“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生态环境局荣获“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先进集体”。

  2021年,六安市继续有序推进大气、水环境治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截至6月5日,六安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6.5%,秸秆焚烧火点为零,6大库区水质优良,8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合格率均为100%。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超序时进度,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231个信访件,已办结170件,办结率73.6%。(梁孝国 张静)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 梁孝国 张静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