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公安机关全力开启护考模式

时间:2021-06-17 11:25

  “考生们已经顺利进考场了,你到阴凉处稍微歇会吧。”6月14日上午,暑热难当,在裕安区六安九中考点外,看着学校大门关闭后,在外围负责安保工作的市公安局裕安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江绪友对同事武斌这样说道。

  前段时间,裕安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辅警武斌因急性心肌梗死(危重),心脏一次性置入2枚支架。出院后,医嘱长期服药,休息三月,切勿疲劳。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及高(中)考期间,武斌婉拒了单位负责同志的劝休关怀,毅然坚守在护考最前线。这只是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全力开启护考模式的一个缩影。中考于6月14日至16日举行,为切实做好安保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稳定有序、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六安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6月14日上午8时许,在金安路学校考点,一位考生母亲向正在执勤的六安公安铁骑队员求助称,孩子准考证遗失,需要去学校开证明,然后到教育局补办准考证,由于时间紧迫,希望能够乘坐警用摩托车前去办理。铁骑队员马元杰得知情况后快速反应,全程护送考生母亲,并帮其快速到达地点补办准考证。随后,又将其安全送到考点外,最终在开考前将准考证及时送到考生手中。当天上午11时左右,室外温度高达34度,在解放路第二小学考点外,一名女士脸色苍白、满头大汗、瘫坐在地,出现明显的中暑症状。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二大队交警和南门派出所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处置,从急救包中拿出十滴水、仁丹给女士紧急服用,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周围的热心市民自发地为女士撑起遮阳伞,经过十分钟的休息,该女士身体逐步恢复正常。随后,大家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士送上救护车。考试正值盛夏,公安交警提前做好预案,一方面全力做好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积极开启“爱心护考”模式,另一方面做好应急救援措施,随身准备各类防暑降温药品和医用口罩、饮用矿泉水等物品,最大程度为考生及家长排忧解难。

  “家长不给进入考场,孩子别急,我们想办法送你。”在城北二小佛子岭路校区考点外,裕安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发现一名考生腿部受伤,校园阶梯坡度较大。民警找来小推车,小心翼翼地将考生扶上推车,推进考场顺利考试。6月14日中午,中考第一门语文考试结束后,解放路第二小学考点的考生陆续被家长接走,只见校门口站着一名女生,手里拿着考试袋,东张西望、面色焦急。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女生和家长约定考试结束后在校门口汇合,但等了半个小时,家长还没来,自己没有电话,也没带钱。民警通过女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家长,可是家长手机始终无人接听,为了不影响女生下午考试,民警将女生送到其居住的小区门口,随后又迅速返回“护考”岗位。考场内,学生们奋笔疾书;考场外,处处是公安民警暖心的守护。(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储著坤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