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强化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

时间:2021-06-18 10:5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六安市积极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推进六安市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有序运营。

  六安市进一步健全完善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责任体系,提高安全监管能力,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切实防范化解商渔船重大安全风险,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建立健全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完善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建立交通运输、渔政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商渔船交汇密集区、事故多发水域的巡航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期间不按规定值班瞭望及正确显示灯光信号等行为。督促商船采用安全航速谨慎航行,及早采取避让措施,严厉打击船舶超航区航行、逃避监管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在航道内设置渔具或者水产养殖设施,以及渔船不在码头、泊位或者依法公布的锚地、停泊区停泊和不按规定显示信号、妨碍或者危及其他船舶航行、停泊或者作业安全等行为。同时,积极强化商船航行停泊作业安全监管及加强渔业船舶安全源头监管。(记者 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程传军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