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时间:2021-09-13 09:28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年来,六安市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支持培养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广聚各类人才,全市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聚焦产业发展,引进培育高层次科技人才。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和战兴产业,大力支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来我市创新创业。目前全市共有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6家,招引高层次科技团队成员93人。明天氢能等2家企业成功创建省级院士工作站。王朝云团队所携带的“氢能及燃料电池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建成了全省首个氢燃料电池自主技术产业化基地。

  聚焦乡村振兴,选优配强科技特派员队伍。进一步深化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目前全市科技特派员动态发展到1342人,去年共选派463名科技特派员与442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重点开展适用技术推广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成功创建省级以上农业科技园区5家、市级农业科技园区46家、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27家、市级特派员创业链工作站60家和市级农业科技专家大院226家。

  聚焦环境优化,精准服务外国专家来华工作。简化外国人来华许可办理程序,及时优化防疫期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流程,推行不见面审批,采取“先承诺后补交”的方式办理。目前在我市工作的外籍专家35名,其中高端技术人才(A类)2人,外国专业人才(B类)33人。(陈得利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