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乘民生东风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3 09:42

  织民生保障网。截至7月底,全市为12.95万困难群体代缴保费共计2542.71万元。在全国开创做好自选动作,出台《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对年满65-85周岁的高龄人员加发基础养老金5-25元。

  铺兴业致富路。发挥就业帮扶车间载体作用,全市158家就业帮扶车间带动就业6118人,其中脱贫劳动者1684人,带贫率27.5%。积极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乡村能人就地创业,目前六安市获批的13家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入驻项目630个,实现产值55.07亿元,带动就业1.52万人。

  点技能领路灯。实施稳就业技能培训,进村下乡输送农业增收技能知识,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培训8878人,投入培训资金436万元,培训合格率达100%。支持2030名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就读专技院校,分别向所在院校及家庭拨付补助经费1015万元、609万元。

  提人才软实力。重点开发乡村振兴急需的教育、卫生等服务岗位,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704人到基层干事创业。邀请农业、旅游等领域高层次专家深入六安市西山药库、江淮果岭等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开展技术帮扶。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