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加强管护小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

时间:2021-09-14 09:43

  9月13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截至今年汛前,六安市相继实施了1000余座小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建设,实现了六安市1255座中小型水库及主要河道雨水情自动监测、网络传输、实时查询、信息共享、定向预警全覆盖。为了保障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正常有效运行,六安市水利部门不断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全面提升自动测报数据及时性、准确性。

  按照县级自查、市级抽查的原则,汛前通过水利工程风险隐患排查、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山洪灾害防御暗访等方式,对全市雨水情自动测报站点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处理问题230处,确保系统汛期正常运行,水库安全度汛,省市县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汛期围绕山洪灾害影响区、强降雨易发区等重点地区,针对水库无信息、低于死水位、水位长期不变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多次邀请省、市水文局专家组深入现场指导工作,帮助维护单位全面检查设备、维修故障站点、复核基础数据。累计解决降雨量漏报、引水管堵塞、水库基础数据不准确等问题37处,确保汛期雨水情信息报得出、报得准、报得快。(杨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杨帅 宋金婷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