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全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走进六安

时间:2021-09-22 09:58

  9月18日,全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在我市举办。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文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洪洁等出席活动。

  本届开放日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当天,安徽调查总队联合六安调查队、合肥调查队在六安皋城广场设置主题展览,从“统计新发展”“调查新技术”“奋进新时代”三个版块,回顾近年来统计事业和各调查专业主要发展历程,展示各调查专业成立以来的技术变革情况,用数据解读“十三五”时期民生成就。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致调查对象的一封信》、《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宣传手册,并邀请群众参与“急难愁盼”问卷调研,以答题互动形式,拉近统计与社会的距离,提高社会各界对统计调查的支持与配合度。

  活动当天,还安排了对国家住户调查记账户的走访,通过近距离观摩居民收支调查数据采集全过程,详细了解居民收支调查的历史沿革以及为了保障数据真实性而采取的科学举措。(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