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龙虾亮相安徽名优农产品市长推介会

时间:2021-09-22 10:14

  日前,六安龙虾亮相安徽名优农产品“塑品牌 招项目 促融合”市长推介会。

  好山好水养好虾。六安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水环境治理优秀范例城市”,地表水资源近100亿立方米,水质稳定保持在二类以上,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孕育了“六安龙虾”的独特品位。“六安龙虾”“品质好”、“营养好”、“效益好”。据悉,为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六安市牵头实施了国家级江淮小龙虾集群项目,引进鸿源食品、方硕食品等一批加工企业投资建厂,2020年小龙虾加工产品出口量占全省份额的45%。全市已建成小龙虾产地集散市场48个、区域市场2个,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六安市连续举办了三届“六安龙虾文化节”,带动了小龙虾餐饮业蓬勃发展。目前,六安市稻虾综合种养面积已达到115万亩,居全省第一,产量超过10万吨,产值超过30亿元。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