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农优”组团“闯”省城

——六安市组团参加第十三届省农交会侧记

时间:2021-09-23 10:06

  金秋时节,江淮大地蟹肥菊黄,到处呈现一派瓜果飘香的丰收景象。9月16日至19日,第十三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这里既是各类农业主体宣传品牌、打通新销路的渠道,也为我市推荐展销六安“名优特”提供了广阔舞台。

  我市精心布置的展馆内,一大批名优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参展商、采购商、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我市展馆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六安茶谷、淠河淮河生态经济带、江淮果岭和西山药库四大平台为载体,以农业提档升级“138+N”工程和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为抓手,精心组织了来自大别山区的150余家重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前来参展,涉及粮油、茶叶、林果、中药材、畜禽、水产、食品饮品及其他特产,重点展销六安特色农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有机食品等15大类450种产品,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市农业产业化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农交会现场,记者看到我市很多参展企业现场通过实物、图文、多媒体、茶艺表演、现场制作、食品品尝、互动交流和线上线下电子商务产品展销等方式,全面推介地方特色品种和区域主导产业,如以六安瓜片为首的五朵金花茶叶、霍山石斛、皖西白鹅、金寨黑毛猪、猕猴桃、小龙虾系列名优农产品,参展产品均有注册商标,通过了绿色和质量安全认证,大多数为名牌农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裕安区小叶瓜片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蔡运峰激动地说:“通过省农交会这个平台,六安瓜片的名声越来越大,让我们发展六安茶产业有了更大更足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借力打造茶产业发展联合体,实现抱团发展共同富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这几年我们每年都组织参加省农交会,每一年感受都不一样,特别我们家庭农场生产的农产品深受合肥市民的喜爱,我们的客户也在逐年增多,更增强我们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和力量。”舒城县南港镇钱元玲家庭生态农场负责人钱元玲一脸的兴奋和激动。据了解,近年来该农场在注重发展一产的同时,兼向二产加工销售领域进军,在做好生猪养殖的基础上,大力拓展销售渠道,主要采取“电商+农场+农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生产经营模式,设立直销门店,体验饭店,通过直播带货销售包括自家产品在内的当地农产品,获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此次展会,我市展馆中央设置了占地面积达100平方米的农业“双提升”及“双招双引”专区,结合我市特色农业绿色发展平台建设,划分为优质粮食、蔬菜、茶叶、水果、中药材、蚕桑、油茶、畜禽、水产9个特色主导产业,集中摆放50余家骨干龙头企业及招商引进的“头部企业”优质农副产品,如六安龙翔美食王的鹅肥肝系列产品,金寨乔康药业的灵芝孢子油、破壁孢子粉系列产品,安徽抱儿钟秀的黄茶系列饮品,安徽夏星食品的调理肉制品、徽六瓜片公司的六安瓜片产品等,产品类型多样、品种丰富,契合主题,集中展示了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产业特色和发展成果。在休闲农业展馆、休闲食品展馆、美丽乡村馆、种业馆、云上直播馆、数字乡村馆等展馆也有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

  2009年以来,六安市已连续组团参加12届省农交会,展会内容越来越丰富,产品越来越优质,作用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强。此次农交会,我市共落实79个农业重大招商项目,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78.9亿元,报送大会台上签约项目3个,投资总额47亿元,分别是:霍山县正大集团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金寨县海亮集团水库鱼养殖及深加工项目、舒城县味滋源食品有限公司休闲食品加工项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