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G40江淮运河大桥主拱合龙

时间:2021-09-28 10:00

  日前,随着最后一吊钢拱节合龙段精准就位,G40江淮运河大桥顺利实现主桥钢拱拱肋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关键节点目标完成,为合肥至六安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G40江淮运河大桥是合肥至六安高速公路改扩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G40高速公路跨越引江济淮工程的通道。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为适应现代大流量重荷载交通需求、满足引江济淮水利工程2级航道需求,根据统筹区域协调发展需要,今年1月对原大桥完成拆除并在原址上重建。

  目前,新建G40江淮运河大桥全长976米,双向八车道。其中主桥采用150米三拱肋钢箱网状系杆拱,拱高29.24米,桥宽45.3米。此次合龙的是右拱拱肋,宽1.5米,高2米。大桥设计理念新颖,造型美观,有跨越能力强,建筑高度小等优点,主桥由三道主拱肋、三个主纵梁、横梁和桥面板组成,这是安徽省首次在高速公路上采用的网状系杆拱桥。项目建设中,广大建设者以科技为引领、用创新作驱动,在确保施工安全与质量的同时,迎难而上,先后克服了钢结构构件运输路线长,吊装重量大、登高焊接作业危险系数高以及疫情、夏季大风多雨等诸多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合理谋划,从今年5月5日进行首个钢结构吊装开始,建设者历时四个半月,昼夜奋战,攻坚克难,成功实现主桥钢拱的合龙。

  从现场无人机的拍摄中可以看到,G40高速路上,车流滚滚,奔腾不息,一派繁忙景象,而新建G40高速上的江淮运河大桥已初露芳容,宛如一条腾起的“钢铁彩练”飞舞在江淮绿色大地上,预计G40江淮运河大桥将于年底完工。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