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安徽省六安市多举措支持“三孩”政策落地实施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9-28 17:01:32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任务部署,积极支持“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六安市医保局完善生育保险相关政策,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多措并举确保“三孩”生育待遇政策落实到位,为群众解决“三孩”生育的后顾之忧。

  据悉,自2021年5月31日起,市医保局已将符合政策的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各级医保部门均做到按规定及时足额支付相关待遇,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生育保障权益。

  为了给群众生育三孩提供政策指引,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迅速传达省医保局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政策精神,并要求各县区医保部门从生育医疗费报销、生育津贴申领、新生儿参保缴费等全方面梳理生育保险政策,充分利用医保窗口、医疗机构、新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增强参保群众的政策知晓度。

  与此同时,全市医保部门进一步提升经办服务水平,简化办事流程,增强参保群众获得感。参保女职工在本地定点医疗机构备案成功后,符合报销范围的生育住院等医疗费用,在定点医疗机构即可实现实时结算减免。在异地医院生育的,生育后在参保地医保中心窗口可享受“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结服务。对于符合生育津贴领取的,于产假结束当月在参保地医保中心窗口办理申领手续。(肖孟婕 记者 谢麒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