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三结合三坚持”引导市属企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1-10-14 09:22

  近年来,六安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监管职责,严格落实考核责任,充分发挥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截至2021年8月底,市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9%,实现利润总额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5.7%。今年,市国资委持续加强考核,科学制定了市属企业2021年度发展考核指标,按照“三结合三坚持”工作原则有效引导市属企业提质增效。

  结合企业所属行业特点,坚持分类考核。根据国有资本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对不同功能、类别及承担任务不同的企业,确定不同考核重点,设置不同考核指标及权重,按照商业一类、商业二类(市属投融资企业)、公益类分类别设置考核指标。商业一类、公益类企业统一设置考核指标,商业二类企业分企业设置考核指标,实行一企一策。

  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坚持公正考核。商业一类企业考核指标设置“五统一”,即:指标名称统一、考核口径统一、评分标准统一、分值比重统一、奖罚计分标准统一。对于持续核算的企业,以前三年经营实绩平均值作为基准值。对于初建期的企业,以参与考核的其他企业2021年度平均考核基准值和2020年度平均实绩以及该企业2021年度经营业绩预期分析等因素综合考量核定基准值。商业二类企业同类型指标统一考核内容口径及评分标准,确保考核指标设置的公平公正。

  结合企业目标导向,坚持创新点考核。商业二类企业考核指标重点围绕上级政策文件规定和市政府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考核。所有市属企业均设置“利润总额”指标及“科技创新”加分项,旨在鼓励市属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引导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