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新消费市场加速崛起

时间:2021-10-15 09:40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在绿色消费、服务消费、数字化消费等新增长点的带动下,新消费市场加速崛起,在促消费扩内需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有力引擎。

  绿色消费增长快。消费者绿色、环保意识增强,越来越倾向于低碳安全的绿色消费。1-8月,全市限额以上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同比增长30%,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74.9%。

  服务消费活力强。居民服务消费升级迭代,生活品质提升,健康、休闲文娱等快速增长。1-8月,全市体育娱乐用品类增长46.7%;可穿戴智能设备同比增长40.8%;同时,随着外出就餐活动增多,餐饮消费回升明显,1-8月,全市限上餐饮收入同比增长77.3%,两年平均增长22.4%,限上餐饮消费规模和增速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

  数字化消费普及广。服务消费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不仅为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了新体验,也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1-8月,全市限额以上网上零售额7.0亿元,同比增长13.5%;限额以上住宿业和餐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客房收入和餐费收入分别增长81.7%和32.7%。(夏亚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