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四个发力”推进人防车位标识工作

时间:2021-10-18 09:30

  全省人防车位标识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六安市人防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进人防车位标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载体,不等不靠,行动迅速。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人防工程329处,已完成204处,完成率达62%。标识工作完成率全省排名由7月份的第14位跃居第5位,人防车位标识推进工作成效显著。

  高位推动多点发力。市政府分管领导先后三次专题听取汇报,并指示高标准落实。市政府专题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充分认清做好人防工程标识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防车位标识工作的通知》,将人防工程车位标识管理工作列入市对县区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市人防办与市住建局联合发文将人防车位标识管理工作纳入小区物业考核中。

  统一标准精准发力。统一印发了《人防工程标识技术规定》和《既有人防工程标识技术规定》,让管理单位开展工作有标准、有依据、便于操作。设立人防车位标识建设示范工程,并组织管理单位参观学习,从规划设计、标识标牌规格、过程控制和经费预算等方面提供建设模板。

  分类施策靶向发力。根据人防工程建设主体不同分门别类制定推进策略。建设主体是开发企业的,采取先近后远、先易后难的策略,从本土、自持物业的开发企业入手,上门送政策,主动搞服务,引导完成标识工作。建设主体是政府投资的安置房工程,内部条件好、使用率高且物业公司有收益的,由物业公司负责实施;安置房建设时间早、条件相对较差,使用率低,收费困难的,拟采取政府投入和人防易地建设费补助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建设主体是机关事业单位的,现仅余1处人防工程未完成标识工作,已纳入预算有序推进。

  强化督导持续发力。市人防办成立3个工作组,分别前往全市各工程点开展“地毯式”督导检查。各人防工程责任单位每日上报施工进展情况,县区人防办每周上报进展情况,市人防办每月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