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时间:2021-10-19 10:15

  日前,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十四五”时期,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将以提高水土保持率为目标,以推进水土流失减量降级为主线,以健全制度强化落实为核心,全面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20周年。长期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为主线,以生产建设项目监督管理为重点,大力推动水土保持工作提档升级,水土流失面积不断减少,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据介绍,为充分落实监管责任,夯实基层执法力量,市水利局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协助、配合县区水利部门开展监督执法工作,并对县区工作质量进行检查复核,有效提升了监督执法工作的质效。同时,建立完善部门协作机制,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摸清生产建设项目底数,建立项目监管台账,实现了源头监管。加强部门协调对接,将水土保持方案纳入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许可阶段进行审批,在兼顾政府服务效率和质量的同时,避免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未批先建”情况的发生。为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县区政府责任,将水土保持目标责任纳入对县区政府的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全力推进区域评估,将区域评估工作纳入全市“标准地”改革范畴,实行开发区内项目承诺制管理,简化审批手续,优化营商环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