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烛光计划”之重走红军路第二站走进霍山

中安在线   时间:2021-10-19 14:49:48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金秋十月,公益助学再起航。10月18日上午,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子活动——“烛光计划”之重走红军路第二站走进了霍山县东西溪乡中心学校。

image.png

  根据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和省委教育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2021年“烛光计划”以合肥为起点,走进金寨、霍山、岳西、霍邱等地,以“重走红军路”为主题,深入革命老区的乡村学校,与广大师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为乡村师生提供优质的阅读教育资源。

  这份以书香为纽带的温暖,在霍山县继续传递。活动当天,安徽省教育宣传中心、皖新传媒向霍山县东西溪乡中心学校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图书、2.7万元的电子阅读设备、3千元的智慧教学设备以及1万余元的艺术体育器材。爱心物资改善了学校的教学资源,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推动了革命老区书香校园建设,为乡村教育振兴献上了绵长坚韧的力量。

  红色百年,薪火相传。当天下午,安徽省档案文化研究会主任、安徽省散文随笔学会副会长、合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政屏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以“追寻先烈的足迹——在他乡邂逅安徽红色名人”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刘政屏用朴素深情的语言讲述了安徽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让在场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激励广大师生不断领悟爱国之理、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树立远大奋斗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共建书香安徽,共创美好未来。接下来,“烛光计划”之重走红军路活动还将继续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在红色基因传承中续写新时代的教育诗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