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公布两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时间:2021-10-20 09:09

  近日,市人社部门公布了2021年第三批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违法事实均为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其中,一起案件的违法主体安徽正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部门处理;另一起案件的违法实际承包人陈宏斌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根据公布的违法事实,安徽正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建我市某项目样板房装修工程中,拖欠12名工人工资计388460元,在人社行政部门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后,该单位拒不改正。违法实际承包人陈宏斌在承包我市某项目外墙保温、油漆工程中,拖欠72名工人工资计391700元,后由施工单位垫付部分工资款后,仍拖欠14人工资共34680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在当地人社行政部门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后,其逾期未改。

  据悉,相应的违法主体已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按“黑名单”相关规定要求进行惩戒;未被列入“黑名单”的,记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诚信黄牌警示一次。自公示之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对以上单位和个人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选表彰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何家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