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以水为脉打造绿色生态空间

时间:2021-10-25 09:41

  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精心编制“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谋划项目239个、投资281亿元,位列全省第二位。开展六安水网和淠河、杭埠河、汲河等重要流域水利综合规划编制,谋划对主要流域进行系统治理,并将争取谋划的重大项目纳入相关上位规划中。

  打好水利建设“基础牌”。六安市境内概算投资36.77亿元的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同步编制,项目法人正在组建;新列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的史河、淠河防洪治理工程已启动可研报告编制。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已通过省竟争性评审,上报水利部批复。

  练就河湖管护“硬功夫”。在全面建立覆盖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制组织体系的基础上,创新建立以总河长令和河长任务清单为主的推进机制,创新开展河湖长制专项巡察,自河湖长制建立以来排查解决河湖问题1400多个。出台河湖长述职、河湖长制约谈实施办法等工作制度,落实河湖管护责任主体、经费和人员,常态化保持“水清岸绿”。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