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命名第五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时间:2021-10-26 09:44

  近日,市司法局、市民政局联合发文,命名霍邱县长集镇汪井村等62个行政村(社区)为第五批“六安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以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引领法治乡村建设,夯实乡村振兴的法治基础,累计培育国家、省、市、县(区)四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722个,其中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8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71个。通过强机制、优平台、畅渠道、实举措,打通了乡村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被命名的行政村(社区)基层组织健全有力、民主管理扎实有序、法治建设成效明显,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鼓励各地根据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和方式,充分整合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法治力量,教育引导乡村、社区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全面依法治市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法治环境。(徐诗瑶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