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见成效

时间:2021-11-18 09:19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全市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排查农房1220900户,排查房屋面积18677万平方米,排查占比102%。

  我市建立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分管副市长为召集人,市直相关部门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局,负责统筹协调工作。及时召开动员会,对此项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并通过层层动员,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组织县区参加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组织的专项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180余人。各县区结合实际,组织各个层级的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使基层经办人员全面掌握政策要领、排查基本常识、整改技术规范。

  加大督导力度,压紧压实责任,不定期召开调度会,会商工作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同时根据时间节点安排,走村入户开展多次督导,对上报完成排查整治的经营性农民自建房现场抽查,对照台账资料逐项核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交办。加大技术支持,对于房屋危险等级把握不准的,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复查,给出明确结论,确保排查全覆盖,整改真到位。密切协调配合,联动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市县(区)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作为牵头总抓单位,市住建局主动邀请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国家住建部牵头展开的视频会、省住建厅的业务培训会,为今后的工作联动创造条件,如对于经营户不配合整改的,将相关信息移交给市场监管部门,采取行政处罚等措施督促整改到位,得不到整改要求的不准营业,同时建立信息通报机制,按月通报工作进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息共享,形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合力。(袁满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