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多举措强化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

时间:2021-11-19 09:26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发现有进口物品及来自疫情地区的快递外包装阳性的个案,当前正值“双十一”快递业务旺季,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行业稳定运行,六安市邮政管理局四措并举全面强化邮政快递业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是广泛宣传,合理引导。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行业疫情防控举措,推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等物品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第2号)》,号召广大群众非必要不购买进口物品,提倡寄递企业进行无接触投递,倡导消费者收寄快件过程中强化个人防护。二是强化协调,全员检测。在保持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频率的基础上,市、县邮政管理部门主动对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从业人员开展一次旺季从业人员及生产环境专项核酸检测,切实降低输入风险。三是从严防控,落实责任。市、县邮政管理部门通过视频巡查、现场指导等形式,对寄递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四是强化值守,保障稳定。市、县邮政管理机构实行旺季服务高峰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机制,通过视频巡查系统对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实施监测。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在督促寄递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基础上,将继续指导企业合理调配运力,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旺季期间行业生产稳定有序。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