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完成水旱灾害风险普查调查阶段任务

时间:2021-11-22 09:39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启动以来,水利部门承担了水旱灾害风险普查任务。按照普查工作职责分工,市水利局抽调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组成普查工作专班,8月中旬编制了全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方案,落实普查工作经费,组织开展多种方式宣传培训;9月中旬完成了市县干旱致灾调查和洪水风险隐患现场调查和成果自查;10月中旬完成了全市水旱灾害风险调查数据复核、汇集和上报工作。

  经过两个多月的现场勘察和数据复核,进一步摸清全市水资源量、供用水结构、抗旱工程防御能力、城镇供水现状以及2008年以来旱情旱灾情况,完成了1224座水库、425座水闸、262段堤防和3处蓄滞洪区风险隐患调查、地图标绘、数据整编等工作,为进一步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提升综合防范能力提供科学依据和有力支撑。

  下一步,市水利部门将继续做好洪水频率分析、水旱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等工作,全面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工作。(杨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