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推动农业保险快速健康发展

时间:2021-11-23 09:18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着力推动农业保险快速健康发展,已形成了“基本险覆盖全部农户,大灾险和补充险覆盖规模经营主体,完全成本险试点启动,特色险全市统一推进实施”的良好发展局面。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业保险工作,已连续10年将农业保险纳入民生工程,市县财政部门以“三农”需求为导向,着力加大政策供给力度,促进农业保险险种体系日渐丰富、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2020年,全市水稻、小麦、玉米三大主粮作物保险覆盖率达90%以上,三大主粮作物大灾保险由1个县扩大至4个县,育肥猪保险、森林保险在全市全面铺开。“十三五”时期,全市农业保险保费总规模达12.2亿元,其中各级财政保费补贴9.2亿元;累计为547.2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572.2亿元,保险赔付10.9亿元,204.5万户(次)农户受益。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农业保险持续稳定发展,我市已逐步建立起推进有力、保障合理、市场规范、服务高效的农业保险运行机制。目前,全市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在138个乡镇、街道,1757个行政村均设立了“三农”服务站点,专职农险人员和协保员达3698人,实现了县乡村全覆盖。(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