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三项目获全国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奖项

时间:2021-11-24 09:29

  日前,由国家信息中心指导、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落下帷幕。“六安城市大脑·智慧停车系统”、“六安城市大脑·大气污染防治应用场景”、“六安城市大脑·文旅综合服务管理系统”三个应用场景从全国2000余项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和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智优奖(二等奖)、智佳奖(三等奖)、智成奖(优秀奖)。

  据悉,此次大赛围绕“优政”“惠民”“兴业”“强基”四大领域,设置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新基建四条赛道,共遴选了来自全国20个省、48个市的600余家政府以及企事业单位所提报的2000余项优秀解决方案,经由两院院士和产、学、研、用等领域的顶级专家组成评审团。获奖项目可入选《2021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百佳案例》以及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优秀项目库。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赋能城市发展、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和要求,按照“急用先建、实用为先”的原则,打造更多典型应用场景,不断迭代深化应用,构建“智能感知、全局分析、协同处置”全流程闭环、“看”“想”“动”一体、“一屏揽全域、一图治全城”的城市大脑运行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惠民服务能力。(徐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