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不断优化环境监管执法方式

时间:2021-11-24 09:30

  今年以来,六安市坚持用最严格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不断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优化环境监管执法方式,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权力就是责任”的观念,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立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风廉政建设提升业务能力。

  我市不断优化环境监管执法方式,修订《污染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细则》,建立污染源双随机“一单两库”,随机抽查污染源120家,对存在环境问题的39家企业交办至相关分局督促整改并依法依规处理。将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9类行业企业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建立监督执法正面清单144家,分级分类实施管理。强化非现场监管,各县区均配备了无人机、暗管探测仪,督促130家排污单位落实在线监控、视频监控“安装、联网、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坚持执法与普法、检查与帮扶相结合,发放致广大排污者的一封信,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做到持证排污、按证排污。

  我市还用最严格的法治惩治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坚持用最严格的法治惩处恶意环境违法行为。今年1-10月,全市行政处罚案件56件,罚款金额约729万元,适用配套措施案件12件,分别是查封扣押7件,移送拘留5件,联合公安部门查处涉嫌刑事犯罪案件6件。(张初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