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开展背街小巷专项整治

时间:2021-11-24 09:35

  如果说主次干道、商业大街是城市的面子,那么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光要看面子,更要注重里子。近期,六安市城管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指导金安、裕安、开发区、叶集区城管局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整治,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改善街巷环境和面貌,保障城市“表里如一”。

  整治环境卫生。金安区执法支队对七里巷等230条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整治,累计出动冲洗车辆1032台次、累计用水2600立方、出动9100余人次,突击清理积存垃圾200余吨、捡拾烟头800余斤、清理动物粪便8100余处,清理小广告25500余条。裕安区执法支队累计开展背街小巷整治行动35次,出动人员170余人,对庆安街、铭传街、书板街等30条背街小巷进行整治,集中力量清理沿线绿化带内白色漂浮物、碎石瓦块、树枝、烟头和动物粪便,清洗保洁垃圾桶、果皮箱以及空调外机底部。利用小型路养车清洗流动摊位以及商户长期经营留下的污垢油渍,冲刷人行步道进行。叶集区城管局对辖区内23条背街小巷开展专项整治,安排劝导员进行文明劝导,共清理垃圾杂物40余车,拆除私搭乱建30余处,修整草坪100余平方米。

  完善基础设施。开发区执法支队开展郡学路背街小巷专项整治,改造地下给排水管网600米,增设排水井32个,改造道路路面和人行道593.6米,设置不锈钢护栏28.5米,设置四分类垃圾分类收集点4处,对全路段架空线、破损外墙面进行整治和粉刷,对沿线户外广告标牌、出店经营进行全方位整治,实现全段雨污分流,路面积水和交通拥堵情况显著缓解。

  美化街巷环境。叶集区针对沿塘巷缺少维护管理,墙面、屋檐陈旧破损等情况,以旧巷展新颜,邻里树新风为设计主题,开展沿塘巷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计划投入28.42万元,按照搭设桥架、归整强弱电线路、刷墙漆、制作公益广告等顺序开展施工,打造精美文化墙,改善街巷容貌,扮靓街巷风景,弘扬文明新风尚,打造群众满意的街巷环境。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