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多措并举推进市辖区街道体制改革

时间:2022-01-17 08:50

  “市辖三区共10个街道的党工委、办事处已重新制订并印发“三定”规定,进一步明确了主要职责,统筹设立了党政机构,调剂增加了人员编制,组建了综合执法中队。通过改革,实现了机构组建、资产划转、领导配备、人员调整‘四个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1月10日,市委编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市辖区街道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六安市高度重视街道体制改革工作,制定了《关于深化街道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清单化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把准重点突出的街道职能定位,把街道的工作中心转移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工作上来,转移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上来。将原街道的各类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进行统筹设置,优化整合事业站所,同时为涉农街道增设了机构,搭建起精干高效、运行顺畅的组织架构。

  与此同时,下沉编制人员,打造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梯次,改革后,六安市街道行政编制平均22名、事业编制平均33名,从市、区选派40余名年轻干部到街道任职挂职,逐步补充街道人员力量,不断改善街道人员结构,目前街道40岁及以下人员占比64%,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54%。为强化街道对相关执法机构的统筹指挥调配,各街道推行综合行政执法,形成统筹协调的协作配合机制,目前各街道执法中队已组建完成并开展集中办公,从城管、司法、水利等部门抽调人员200余人。制订了街道职能清单,共266项工作事项,每个工作事项均明确了具体的实施机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实习生 张家梅 周典立瀛)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记者 康家佳 实习生 张家梅 周典立瀛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