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多措并举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

时间:2022-01-18 09:50

  2020年以来,六安市高度重视研发经费投入工作,通过“正向激励”方式,多措并举引导规上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制订出台《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的实施意见》,对全市研发投入“双十佳”企业、新纳统科研机构、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到1%以上的规上企业进行奖补。2021年兑现全市研发投入“双十佳”企业、3家新纳统科研机构、236家规上企业奖补金额2772万元。

  二是建立和完善研发准备金制度。牵牢规上企业研发投入这根“牛鼻子”,激发企业创新投入的积极性,引导企业建立和完善研发准备金制度,扩大研发准备金制度覆盖面,推动研发活动项目化,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或联合开展研发活动,及时预判企业研发、生产及经营活动面临的各种问题并提前做好有针对性的帮扶指导措施。

  三是强化部门协同和业务指导。加强科技、统计、税务等部门协同,坚持市县(区)联动,指导重点规上企业、三甲医院、高等院校等,准确归集研发费用,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督促统计对象应统尽统、规范填报,提升研发投入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