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安徽六安:“三全”深入推进医保“标准码”应用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10:50:5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六安市深入推进全国统一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实现疾病诊断、药品、诊疗项目、可单独收费耗材等11255443条标准编码数据落地应用,迎来“书同文、车同轨”的全新时代。

  全数据生成标准码。通过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数据库动态维护平台,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等业务数据从国家层面进行统一规范治理,由过去本地化“方言”转化为标准化“普通话”,大大提高了数据共享和应用协同的有效性。

  全流程贯通标准码。明确要求在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的基础库、进销存、工作站三个场景,实现药品、医用耗材编码贯通资金流动全流程应用,实现带码入库、带码使用、带码结算,从审核校验维护信息的准确性,到基于真实世界数据开展数据治理。

  全业务使用标准码。医保部门充分利用“标准化”数据打破各方信息不对称的壁垒,从目录准入、招标采购、支付结算等各业务环节,推进使用国家统一的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发挥标准化引导规范作用,倒逼医疗机构形成更加公平、开放、透明的医药价格形成机制。(苗壮)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