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金寨县医保局:全力打造医保服务新模式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7 17:07:53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金寨县医保局始终践行“以人为本,至善至诚”的服务宗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互联网+医保”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全面推进“线上办、掌上办、马上办”服务,不断在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上下功夫。

  集成“一窗”受理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按责转办、窗口统一出件”集成服务思路,积极推行“一窗式”受理的经办模式。共设置4个医保综合业务窗口,将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等相关业务合并到一个窗口办理,业务办结时长也缩短至15个工作日,切实做到统一经办、流程规范、服务便民。

  全程“网办”审批。开展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全程网办─无纸化申报工作,将参保人员在协议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结算的就诊记录作为门诊慢特病认定材料,紧紧围绕患者的基本医疗需求,大胆创新申报、审核模式,简化流程,打造“线上无纸化”申请模式,实现从线下到网上直接办的转变。

  实现“承诺”即办。对28项经办事项的办理材料进行归类精简,1/3 经办事项可采取告知或者“承诺制”代替提供办理材料。采取邮寄办、前置医院办理等方式简化办事流程,取消不必要环节和手续。充分运用“金寨医保”微信公众号、“国家医保服务”APP、“医保电子凭证”等,实现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等高频业务“掌上办”。

  推行“延时”服务。全面实施错时延时服务,为满足企业和参保群众双休日办理业务的需求,针对医保高频服务事项推行周末轮岗制度(工作时间为9:00-11:40,14:00-17:00),每周六、周日安排工作人员办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着力解决“工作日没空办事、休息日没处办事”的难题。(盛洁)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