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高效筑牢民生保障网

时间:2022-06-24 09:05

  截至5月底,六安市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20.33万人,发放资金4.63亿元;保障特困供养人员4.85万人,发放资金2.15亿元;实施临时救助3536人次,支出资金741.34万元。

  突出重点守底线。印发《关于建立城乡困难群众快速发现和救助响应机制的暂行办法》,打造具有六安特色的社会救助主动发现工作品牌。截至目前,共摸排城乡困难低收入人口27.35万人,其中已纳入兜底保障25.3万人。

  整合资源显成效。全面建立村(社区)“救急难”互助社,通过政府投入、集体经济、社会捐赠等方式,针对因病、因灾、因祸以及生活陷入困境而暂无其他救助的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的自主救助,提高救助效率。截至目前,已有1610个成立村(社区)“救急难”互助社,安排财政资金3625万元,募捐社会资金2096.75万元。

  加强监管促稳定。以全省民政系统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重点对社会救助领域中“漏保”“脱保”、死亡冒领低保金等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截至目前,共排查低保、特困人员25.23万人,发现整改问题26个,追回金额26.03万元,其中立案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