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医保局:基层医疗机构查纠整改工作成效显著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25 17:58:55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今年5月份以来,六安市医保局全方位、多角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自查自纠和复查审核,查纠整改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四县三区已完成151家基层医疗机构的自查自纠和复查审核,发现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133家,涉及违规总金额57.88万元。

  坚持全覆盖,高严要求“推”。市医保局印发自查自纠工作通知,抽调专人负责,明确职责任务,各县区医保局迅速动员,全面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会办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全覆盖,复查审核不漏一家,不留死角。

  坚持精细化,突出重点“查”。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对医保政策掌握不透、对合理使用医保基金重视程度不够、医保业务水平不高、医保管理不规范的实际,医保部门坚持精细化指导和复查审核,印发了常见医保违法违规行为类型及具体表现形式,明确自查自纠工作依据,以重复收费、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串换收费、虚构医疗服务、超医保限定支付用药、虚假诊疗、过度诊疗等为检查重点,发现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医疗机构135家,违规问题7200余例,涉及违规总金额57.88万元。

  坚持求实效,问题导向“改”。对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和复查审核发现的各项违规问题,医保部门坚持对照政策法规求实效,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全力指导督促医疗机构整改到位,引导医疗机构从医疗行业长远发展出发,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内控长效机制,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出现。目前,违规费用已完成收缴,涉及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牵头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各县区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抽查复查,对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阶段没有如实上缴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或自查自纠后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的,将从重进行处罚,必要时移送符合向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移送范围的问题线索。(孙家好)

image.png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