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六安市加快推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

中安在线   2022-07-01 17:35: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鹏

  7月1日上午,六安市召开“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推进会。六安市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六安开发区组织人事部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分管领导、以及职业能力建设科(股)长及业务主要经办人参与了会议。

  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文化底蕴浑厚,在皖南传统徽菜风靡全国的同时,沿江、皖中和沿淮等地也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各类美食。在2022年6月6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中,“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正式启动,行动方案明确“新徽菜”的提法,就是要在发挥徽菜品牌优势的同时,推动传统徽菜的内涵进一步拓展升级,努力将“新徽菜”打造成为代表皖南徽菜、沿江美食、皖中菜肴、皖北风味等安徽美食文化的特色名片,不断推动整个安徽美食文化品牌的培育与升级。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此次活动的部署,做强六安新徽菜美食文化品牌,六安市力争到2025年,完成六安新徽菜品种专项标准的制定和执行工作;整理六安名菜100道,培育六安新徽菜名店500家,新增六安新徽菜连锁企业15家、连锁店50家,带动就业创业1.5万人;开展六安新徽菜制作技能培训6000人,新增取得专项能力及技能等级证书师傅4000人,其中高级工以上人才不低于30%。以六安新徽菜为载体,推出3条省级和10条市级特色美食旅游路线,打造6个省级和20个市级特色美食村,创建10条皖厨创业街区。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道军在会议上指出,要高度重视“新徽菜·名徽厨”行动,通过“四送一服”“四进一促”、公共就业招聘活动、张贴招贴画、播放短视频等方式,将“新徽菜·名徽厨”行动系列扶持政策送到基层,确保广大群众、徽菜企业等及时了解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在挖掘六安新徽菜资源方面,要与发展乡村种养产业结合起来;在搭建徽菜集聚发展平台方面,要与“皖厨美食名品连锁店龙头企业”和“皖厨创业街区”遴选认定结合起来;在培训机构遴选及社会培训方面,要充分发挥知名餐饮企业、餐饮业行业协会商会、技工院校及社会培训机构等各自优势,真正培养出一批厨艺精湛的六安新徽菜师傅。(严鹏)

image.png

image.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