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开展托育机构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时间:2022-07-25 10:15

  为进一步规范托育机构日常管理,切实提升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根据《关于开展六安市托育机构卫生监督专项检查的通知》(六卫监〔2022〕18号)文件精神,近日,六安市组织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对辖区托育机构进行了一次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面对面询问相结合的方式,以托育机构是否向卫生健康部门备案、班级设置是否规范、人员配备是否合理、安全保卫人员是否在岗、晨午检及缺勤追踪登记是否完善、卫生消毒是否规范、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为重点,共检查托育机构68家。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托育机构能够按照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要求制订托育服务相关制度,规范机构管理,但也有个别托育机构存在晨午检记录不完善、卫生消毒流程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托育机构的监管力度,督促托育机构按照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完善软硬件建设,提升托育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努力为婴幼儿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照护环境。(李闪闪 记者 李珊珊)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