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7-25 10:32: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鹏

  为优化六安市“四最”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7月11日进一步深化完善“一窗办”升级版,着力整合不动产登记和涉税业务,优化工作流程,有效压缩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的时间和成本,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窗办”系统的完善,是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实施“一窗办”升级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市税务局依托部门现有信息技术系统平台,主动作为,积极联动,通过打通接口、实时交换共享数据等方式,实现全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信息与税收信息互联互通和实时共享交换。

  单件业务涉税和登记环节的办理从由原来的1小时左右减少到约0.5小时,提速达50%;其中核税环节从原来20分钟减少到2分钟,同时通过实时交换的电子信息,降低纸张消耗,每年为百姓节约办件成本约15万元左右。

  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六安市税务局牢固树立“一盘棋”全局意识,针对联办工作系统性强、牵涉面广等难点,以主动作为为“先手棋”,增强部门联动协同性粘度,锤炼责任担当之勇;以勇于创新为“关键棋”,筑牢提速增效信息化支撑,贡献破解难题之智。(吕琳)

image.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