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多点发力促就业暖民心

时间:2022-08-03 10:38

  为进一步抓好保障和改善就业民生工作,六安市织密织牢全市就业帮扶“一张网”,多点发力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高质量开展,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更多的暖心就业用工服务,确保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在优化服务上发力。推广“企业展示+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简历投递”直播带岗新模式,靶向推送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99场,服务企业8730家,达成就业意向1.8万人。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推深做实“鸿雁回归”就业创业工程,促进人员回家、技术回归、资金回流、项目回迁,截至目前,已促成5953人返乡就业。

  在保障兜底上发力。加快实施“53353”拓岗计划,今年以来,累计开发见习岗位和短期见习岗位5653个,新增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1984个,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643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319人。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促进社区居民实现社区内可持续就业、城镇范围内灵活就业。目前已在14个社区同步开展试点工作,促成辖区内供需对接2387人次。

  在模式创新上发力。创建高层次人才载体,组建六安乡村振兴博士后联合体,支持高端人才“批量创业”,支持企业以灵活方式“柔性引才”。积极构建就业创业平台载体,持续加大返乡创业园、青年创业园等园区建设力度,实施培训、孵化、服务“一条龙”帮扶。目前全市已申报获批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16个、青年创业园1个,吸纳返乡创业项目630个,带动就业近1.4万人。(姚尧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