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韩庆玲获评“中国好人”

时间:2022-08-10 09:26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六安市韩庆玲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韩庆玲连续11年躬耕脱贫攻坚一线,先后派驻2个贫困村,引进各类帮扶资金3200万元,帮助451户1019人实现脱贫。韩庆玲连续11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3次,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2012年,韩庆玲主动请缨,到霍邱县城关镇南戎西村任党总支第一书记。在韩庆玲的努力下,南戎西村的泥巴路变成了平整水泥路,深挖了当家塘,修建了提水站,引进了私立学校,彻底解决了乡亲们的出行难、用水难、上学难。2014年7月,闻听韩庆玲选派到期,即将离开,南戎西村的78位村民立即用鲜红的手印恳请她继续留任。韩庆玲也毅然向组织申请留任,成为第六批选派干部。于是,便有了“红手印”书记的昵称。2016年,因精准脱贫需要,韩庆玲又被选派到重点贫困村宋店镇南北四村担任第一书记。2020年12月,韩庆玲选派到期,按“红手印”的一幕在南北四村再次出现,2021年,韩庆玲又成为南北四村的“红手印”选派干部。

  在韩庆玲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南北四村于2018年整村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6.8%下降为0,2020年全村贫困人口实现年均纯收入12600元,比其驻村扶贫之前增长93.85%,2020年起,村集体收入40多万元。长年在基层一线工作的韩庆玲骑坏了2辆摩托车,穿破了30余双运动鞋,当地群众亲切地称她为“铁腿”书记。(赵广才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