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汤家汇镇志》入选“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序列

时间:2022-08-10 09:26

  自六安市实施“乡村记忆文化工程”以来,金寨县多措并举推进乡镇志、名村志全覆盖。截至2022年7月,全县23个乡镇和1个经济开发区均全面启动乡镇志(开发区志)编纂工作,8部乡镇志和5部名村志正式出版,10部乡镇志处于修改审查、接近收官阶段。《汤家汇镇志》入选“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序列,《天堂寨镇志》《小南京村志》获全市乡镇志名村志评比一等奖,《燕子河镇志》获二等奖。

  全面发动整体推进。一次性将全县23个乡镇、1个经济开发区的编纂任务、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到位,实行整县推进。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在乡镇志名村志中记述好金寨县“红、绿、蓝”特色,全县有17个乡镇志篇目中设有红色专章,有6个乡镇设有红色专节或红色条目,23个乡镇设有绿色版块,有8个乡镇布局蓝色重点,彰显金寨地方特色时代特色。精准指导充分保障。充分发挥县委史志室方志人员的职能职责,在篇目大纲、行文规范、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大精准指导力度,所有乡镇和8个名村均有方志工作人员从文字把关到出版印刷对口包保负责。乡镇志编委会及其办公室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从事编纂工作的老干部、老校长、老教师、老乡贤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齐心协力编修出质量上乘的一方“百科全书”。强化审读层层把关。除了编纂人员开展内审之外,按照县初审、市终审的行业审读机制以及出版部门“三审三校”制度,对乡镇志名村志逐一进行层层把关和逐级审读,确保符合方志质量规范和出版行业要求。(姜茜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