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住建局多举措保障建筑施工安全

时间:2022-08-12 09:37

  为切实做好建筑施工现场夏季施工的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连日来,市住建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建筑施工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市住建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夏季高温、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夏季高温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施工企业加强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针对夏季高温特点,指导施工企业制订落实预防措施,要求建设工程各参建单位严格实行“中间歇、两头干”的避高温措施,当连续2日气温达到35℃以上时,上午11时至下午15时期间严禁露天作业;连续3日气温超过37℃的,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停止施工作业。

  7月份以来,市住建部门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防治等工作暗访暗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2周对各县区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后督促做好问题整改。目前,累计开展3轮暗访暗查,检查在建项目20个,下发挂牌督办单1个,督办单4个,交办单15个。同时,指导在建工程参建各方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细化措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潘鑫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