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区供水保障韧性不断加强

时间:2022-08-16 10:17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夏季居民用水高峰也已经到来,保安全、保生产、保供水、保稳定的各项任务越来越艰巨。连日来,市城管局多措并举,确保居民正常用水。

  提升供水能力。优化改造供水管网,城市管网长度1371公里,普及率达98%以上,供水总规模50.5万吨/日;每月开展国标常规42项检测,每半年实现106项全检,每日、月向社会公布水质信息。

  保障应急水源。在淠河总干渠与G312国道交叉口凤栖湖湿地公园内建成水面面积26万m2,水深约4~5m,总容量约为120万m3,水质常年保证在二类水标准,可满足城区居民7天左右的应急用水需求。建立预案,开展备用水源应急启用演练,提高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推动节约用水。创建136个节水示范单元,节水型企业覆盖率达62.35%,节水型小区覆盖率达15.36%,节水型单位覆盖率达21.67%。对高耗水和特种行业用户纳入重点监控名录,下达计划用水指标,上半年推动节水768.9万m3。推动城市杂用水、发电冷却用水优先使用中水,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8.86%。开展建设项目节水“三同时”工作,截至目前,配套建设24个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年节约用水量12万立方米。

  开展治污工作。投入85亿元,启动实施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PPP项目和特许经营项目,对建成区380平方公里范围内水污染和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铺设污水收集管网33公里,提高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到41.5万吨每日。处置13个入河排污口,完成50个小区的雨污分流。建立并严格执行城区水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隐患点)常态化监管包保机制,引进第三方技术服务和绩效管理服务单位,加强水环境治理项目运维考核,防范污水入河。(张杨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