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扎实推进燃气安全“百日行动”

时间:2022-08-19 09:31

  根据六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印发的《六安市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从7月份开始至10月底,我市全面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行动开展以来,由市住建局牵头,从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各职能部门建立“排查-处罚-反馈”闭环工作机制,对非法经营、非法充装、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等问题进行联合惩戒,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监督管理的联合通告》向社会公示公告非法储存、运输、销售液化石油气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印制发放了《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手册》,并在城区佛子岭路、梅山路、长安路等主干道12个公交站投放燃气安全宣传广告牌,加大用气安全宣传力度。

  当前我市严控新增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加快落实配送站布点,金安区正在对规划布点的10个配送站进行安全评估,裕安区正在对配送站布点进行意见征求。

  截至目前,全市各部门共排查燃气各类安全隐患808处、完成隐患整改698处,查处不合格钢瓶3367只,销毁3364只;完成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排查4458家,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2161家;排查景区31个,学校646所;取缔非法经营点13处,立案查处35起,查处燃气非法运输13起,查扣车辆12辆;出动警力131人次,采取强制措施2人。

  下一步,我市将落实县区包保督查工作,对县区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第一轮督导检查。专班将继续研究解决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运输等现实问题,推行餐饮经营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首次宣传,二次提醒,限期整改,逾期处罚”的清单化管理办法。市安委办将加大暗访督查和警示曝光力度,深入查摆行动中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各方认真落实全链条安全监管责任,合力提升全市燃气安全水平。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