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多举措实施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

时间:2022-09-23 10:53

  为切实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我市多举措实施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截至目前,省级下达的700处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任务已提前完成,完成投资1383.6万元,供水受益人口175.3万人。

  一是专项谋划实施项目。我市认真分析不同地区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需求,根据农村供水设施运行问题的“轻重缓急”程度,并结合历年特殊时段暴露出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短板弱项,对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维修养护范围、实施内容、监管措施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印发《六安市2022年度农村水利工作要点》和《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县区将维修养护任务分解至具体供水工程,明确维修养护任务实施内容。

  二是强化监督实施过程。为充分掌握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和维修养护情况,对照各县区建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台账,每周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统计,每月对进展较慢的县区进行调度。同时我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夏季农村供水保障专项督查行动的通知》等文件,重点关注维修养护项目设计是否合理、开工是否及时、实施质量和序时进度是否满足要求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并下发一县一单,强化业务指导,安排专人跟进解决。

  三是不断完善建后管护。所有项目完工后都落实管护单位,并深入谋划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鼓励通过依托县城公共供水企业和区域性规模化供水企业或者单独组建等方式,成立县级或区域供水企业,承担农村供水工程统一运营管理工作,实行企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同时持续发放“供水服务卡”,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农村供水保障政策法规、创新做法、工作动态、供水信息和供水服务监督电话等,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