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推行意外伤害承诺制营造诚实守信医保环境

中安在线   时间:2022-12-01 16:02:28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了更好地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最大程度方便参保人员办事,近年来,六安市医保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医保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推行医疗保险意外伤害承诺制,提高意外伤害医保报销办理效率,推动营造诚实守信的医保信用环境。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意外伤害存在第三方责任的、故意隐瞒受伤原因、规避受伤责任、违法犯罪、斗殴、交通事故等情况,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然而,因意外伤害致伤的原因复杂、调查取证难等因素,故意隐瞒受伤原因、规避伤害责任等骗取医保待遇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此,市医保局建立医疗保险意外伤害承诺制,在判定参保患者意外伤害无明显疑点后,要求其签署意外伤害承诺书,承诺其意外伤害住院无第三方责任,且受伤经过陈述均为事实,否则承担一切的法律责任。医疗保险意外伤害承诺制已成为我市意外伤害调查核实的常态化工作,既让参保群众实现“少跑路、快结算”,又切实增强了参保人员抵制欺诈骗保行为的自觉性,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的安全。截至10月份,市本级参保职工共计签署承诺书668份。

  市医保局在此提醒,医保基金是参保人的“看病钱”“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意外伤害参保人员骗取医保待遇行为一经发现,医保部门将有权追回所支付的医保基金,情节严重者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刘洋 张振华)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